首页>手机 > 正文

中国铁总:西成高铁本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

12月3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来自中国铁总的消息,西成高铁将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

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列车全4G信号覆盖,隧道里也能上网看电影。

视频截图▲

西成高铁在上月22日开始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届时,成都到西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10个小时大幅缩短到4小时左右。成都去往北京的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8小时以内,在此之前,成都去往北京需要14小时。此外,西成高铁开通后,重庆去往西安的旅行时间也将压缩到5小时左右。

西成高铁2012年10月27日正式投入建设,建设工期5年,线路设计长度643公里,线路起自西安,沿途经汉中、宁强、广元、江油后接成绵乐进入成都,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每小时。

标签: 西成高铁 高铁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