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手机 > 正文

支付宝9.0正式发布:打造全能社交生活平台

讯7月8日消息,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今日正式发布9.0版本的支付宝客户端,9.0的支付宝客户端不再叫做“支付宝钱包”,并且启用了蓝底白字的全新标识。

全新的支付宝9.0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一级入口,分别替代了此前的“服务窗”和“探索”入口,同时新版支付宝增加了亲情账户、借条、群账户、群付款等一系列带有场景社交属性的新功能。

从移动支付到场景平台

樊治铭表示,金融场景化是蚂蚁金服对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的基本判断之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金融服务和社交互动都将融入到具体场景中。人们不会为了花钱而去购物,而是在某个具体的消费场景中自然而然的使用支付宝。

基于此,支付宝推出了“商家”一栏,该功能将有阿里集团与蚂蚁金服合资新成立的“口碑”本地化生活服务平台进行运营,支付宝为其提供流量入口。将从线下餐饮服务入手,未来商超、医疗等行业的商户资源也将逐步整合到“口碑”平台。

樊治铭还透露,支付宝将开放平台的方式为口碑的商家提供接口和流量,包括支付、营销、商家、服务窗、登陆、分享、信用和大数据等九大接口,帮助商家更精准的胃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在投资理财上,支付宝增加了股票功能,用户在绑定券商账号后,可以通过余额宝买卖股票,卖出股票后,资金回到余额宝账户。

打造基于场景的关系链

支付宝9.0引入了“朋友”作为一级入口,可支持一对一沟通和群组功能。用户可以把好的生活、理财等信息分享给好友,同朋友一起消费和理财。

通过群组功能,经常一起吃饭、集体组织活动的人可以在支付宝中建立一个群,生成一个群付款码,自动从每个参与的人中进行AA付款。经费群功能可以建立一个群账户,每个群成员缴纳的钱都zai群账户中,群账户的每一笔收入支出都有详细的记录。

在家庭、朋友场景中,支付宝9.0增加了亲情账户,帮助家人理财、保管压岁钱等等。支付宝海增加了“借条”功能,在朋友借钱时可以打一张电子借条,约定金额、期限和利息,到期后系统会提醒还款。

在线下消费中,用户可以关注“商家”服务窗,享受商家会员权益。

樊治铭表示,基于场景关系链的支付宝,将是“真正的亲密关系”。

标签: 支付宝 蚂蚁金服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