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手机 > 正文

盘点科技史上11项最失败交易: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悔不当初

《每日电讯》网站最近盘点了科技史上最失败的交易,包括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谷歌收购Nest等。

2013年:微软斥资54亿欧元(约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高科技史上最失败交易的典型之一。微软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面对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节节败退,因此该公司孤注一掷,不惜花费数十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三年后,微软基本上对智能手机业务死了心,在该部门裁减了数千名员工。

2005年:新闻集团斥资5.8亿美元收购MySpace

默多克买下这家早期的社交网络时,Facebook才刚刚起步,很少有人预料如日中天的Myspace会被颠覆。Myspace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德沃夫(Chris DeWolfe,左)表示,这次出售毁掉了MySpace。2011年6月,新闻集团把Myspace出售给了美国在线媒体和广告公司Specific Media,售价仅为3500万美元。

2014年:谷歌斥资32亿美元收购Nest

你可能听说过物联网,谷歌也是:它收购了这一领域最时髦的公司——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自那以后,该公司据称被一系列麻烦所困扰。被Nest收购的Dropcam创始人公开宣称,将他的安全摄像头公司出售给Nest是他的最大决策失误。

2005年:ITV斥资1.75亿英镑收购Friends Reunited

2005年,Web 1.0社交网络已经渐渐过时,但这没有妨碍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看到Friends Reunited这个MySpace、Facebook等前辈的价值。4年后,ITV以2500万英镑的价格将Friends Reunited出售,该网站最终于2016年被关闭。

2012:Zynga斥资1.8亿美元收购OMGPOP

OMGPOP工作室开发的《你画我猜》是最早获得成功的智能手机游戏之一,这让野心勃勃的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不惜重金将其收购。但自那以后,正如其他游戏开发商所发现的,这是一个浮躁的行业。一年后,OMGPOP被关闭。

2013年:雅虎斥资11亿美元收购Tumblr

当时,10亿美元对一家初创公司来说是很大一笔钱,虽然现在看,Facebook以同样的价格收购Instagram似乎是捡了一个大便宜。但自从被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的雅虎收购后,轻博客平台Tumblr的增长就陷入停滞。最近,雅虎表示,将减记这起交易所剩的全部商誉价值。

2010年:惠普斥资12亿美元收购Palm

Palm曾是掌上电脑领域的代言人,也是智能手机的先驱之一。惠普通过收购Palm,一举进入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行业。但惠普后来推出的产品无法与苹果等竞争对手抗衡,导致了Palm的毁灭。

2000年:Terra networks斥资125亿美元收购Lycos

Lycos早在谷歌之前就已提供搜索引擎服务,它是20世纪90年代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西班牙电信旗下网络部门Terra networks收购Lycos,以为它买下了整个互联网的主体部分。4年后,Lycos的售价仅为9500万美元。

2000年:美国在线斥资164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这项交易是整个企业史上最失败的并购交易之一,而不仅仅是科技行业。这两大巨头合并时,互联网泡沫正处于最高峰时。合并后发现这两家公司是如此不兼容,导致了巨大的亏损。它们于2009年正式分手,结束了两家公司将近10年的联姻,AOL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

1999年:雅虎斥资36亿美元收购GeoCities

在社交媒体出现前,很多人利用GeoCities(地球村)建立基本的在线个人资料。当雅虎收购Geocities时,后者是全球访问量第三大的网站。不幸的是,Geocities被收购后仍然不能实现盈利:Geocities现在仅在日本提供服务。

2011年:谷歌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在2011年时,手机专利似乎很重要:每家手机制造商都在起诉对方侵权。摩托罗拉移动在手机领域拥有大量专利,而开发了Android操作系统的谷歌则没有。事实证明,手机领域的专利战并没有真正演变为一场“核大战”,而摩托罗拉在谷歌旗下后推出的手机并不具有竞争力。最终,谷歌将该智能手机业务以2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联想集团。

标签: 收购 微软收购诺基亚 科技史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