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手机 > 正文

关于魔方5

4月就要过去,很难见的情况是在这个4月份里面软媒没有进行任何软件的更新,当然实际上从3月中旬后就停止了一系列软件的升级。很多朋友开始追问魔方5代和酷点、闪游等软件的消息,我想今天有必要和关心这些的朋友们做下工作汇报。

3月中旬开始停止系列软件的更新,确实是因为在全力开发魔方第五代,魔方从 0.1 开始一路走到现在的 3.39,很幸运也很感动的每天拥有了百万级别的活跃用户。但是我们自己内心深深明白一点,魔方做的还不够好,不够易用、不够智能、不够直观。

魔方第五代产品原定5月中旬后陆续放开Demo测试,但是现在从进度上看,比较紧,除了Win8应用开发以外,软媒产品开发部的所有人都投入到了这一代产品里面。我们想把新一代的软件做的更好更不同。当然,不会为了和别人不同而不同,而是为了让他更加的好用。

魔方界面和魔方小助手等功能被直接抄袭,虽然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但是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变相肯定。其实抄袭我们就算了,各种导致我们软件的卡顿和功能失效、各种直接和变相的拦截和抹黑(例如91%的用户选择禁用魔方等)才是最可怕的。没有道德底线的公司对我们所做的各种伤害,我们都做了证据保全,诉讼虽然是我最感到厌烦的,但是也许是不得不的事情了。我会在5月或6月和他们做下沟通,整个软件业和IT业的环境已经恶劣的无以复加,拦你搞你微了你。

无语问苍天,不是个解决办法,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种行径能肆无忌惮的存活多年,是让人深深不可理解和无奈的。只要是同类产品就得捅上一刀,只要是免费软件能有的收入来源全部拦截推荐自己的,四处劫掠烧杀,百年人生你们非得把周围搞得乌烟瘴气,你们追求什么?何苦来哉?良心可安?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坚信这个必然规律,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进化,除了淘汰弱者,也会淘汰失去人心的一切不良存在。

任何产品的出生,都要看它存活和发展的环境,在从业者们深深痛恨的这种恶劣生存和发展环境下,魔方5代势必要考虑如何活下去和更好的活下去。存在,创造价值,这是软媒的Slogan,那么,如果存在不下去了呢?

产品做的烂,被自然淘汰就算掉了,但是这么的死去,没有任何的价值,起码,一起粉身碎骨。蚁多终会咬死象。

很抱歉这么多的篇幅文字来说这些,关于魔方5的时代背景相信任何懂得独立思考和不拿黑钱的人都懂得。

那下面的问题是,魔方5会在5月顺利出来测试版么?会有什么功能呢?

现阶段能说的,就是产品界面大幅变化和改进,同时加入了两个超重量级功能。如果不想让我们被见光死,那么请理解我需要暂时保密这些创新点。这最近的3个月来,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做各种技术难点攻关,我们力争5月能有成果,即使会拖也不会太久,不然口水也受不了。

有两件事情需要额外的提起,第一是魔方这个名字可能会改掉,因为很多用户不知道魔方是什么(这和之前的产品易用性、定位也有关系),第二、魔方小助手也会改名并整合到新产品里面来。

其实,到曝光那天,我保证大家会说,改变远不止这些。

一切,让产品来说话吧。

做软件,是我们的此生兴趣所在,只要有口气我们都会守护下去这个兴趣和信念。

软媒 - 存在,创造价值。

刺客,青岛,2013年4月27日。

标签: 魔方5 魔方优化大师 魔方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