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手机 > 正文

京东今年4月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持股比例已升至6.8%

6月18日消息去年12月,腾讯和京东,与唯品会达成协议,腾讯和京东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根据当时的股权认购协议,腾讯和京东认购唯品会发行的A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约为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认购价格为每份A类普通股65.40美元,相当于每份唯品会美国存托股份 (“ADS”,每份ADS等于0.2份A类普通股) 13.08美元。交易完成后,腾讯、京东所持股比分别为7%、5.5%。

而在那之后,京东又对唯品会进行了增持。根据京东日前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在2018年4月,京东又买入唯品会约859万股ADS,平均买入价格约14.1517美元每ADS,总计斥资约1.2亿美元。在本次增持之后,京东对唯品会的持股比例升到了6.8%,持有唯品会总计约892万股A类股。

另外,根据今天的报道,谷歌将以每股20.29美元(折合每份ADR 40.58美元)的价格认购京东2710万股新股,总计5.5亿美元。照此计算,谷歌此次入股京东较之上周五收盘价43.59美元/ADR折价7%。同时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小百科:

ADR是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美国存托凭证)的简称。根据美国有关证券法律的规定,在美国上市的企业注册地必须在美国,一些在中国注册的企业,就只能采取存托凭证的方式进入美国的资本市场。另外,在美国一些机构投资者是不能购买外国股票的,如美国退休基金、保险公司,但是它们却可以购买在美国上市且向美国证管会登记的美国存托凭证。

阿里、京东、百度、网易等互联网巨头赴美上市均采用发行ADR的方式募资。这可以和最近广泛关注的CDR对比理解。

相关阅读:

《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

《腾讯、京东宣布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

《CDR是什么意思?阿里京东百度回A股上市和它有什么关系》

标签: 京东 唯品会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