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手机 > 正文

努比亚价格好配置高,为什么拼不过小米?其实原因很简单

小米手机的出现大大的改变了国产手机市场格局,网络手机品牌凭借着性价比优势在市场上不断的对传统手机产商造成冲击。这其中小米经过八年时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国产手机巨头之一,并且今年成功的在香港上市。小米手机成功无外乎两个原因,高配置和性价比。即使是在今天,大多数粉丝购买小米的手机产品也都是冲着这两点去的。

不过,市场上也并不是只有小米主打性价比卖点,与小米一同在市场上发展过来的诸多互联网手机厂商也都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这其中努比亚便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努比亚手机产品甚至某些方面性价比已经超过了小米。作为国内老牌巨头中兴的亲儿子,努比亚完全不必为自己的后路担心,不过令努比亚想不通的是,自己价格好配置强性价比高,但却为什么总是拼不过小米,其实原因很简单。

努比亚在今年年末发布的几款产品都有着极为出彩的亮点,但是销量表现却始终与小米有一定的距离。这其中最为明显的原因表示努比亚营销能力不行,在国内手机产商中OV可以凭借着自己强大的营销能力卖出高价低配的产品。小米也可以在自己备货不足的情况下保持长时间的热度,这些都是营销能力的体现。

但是这一点在努比亚产品当中却完全没有体现,努比亚在线下市场知名度非常的低。即使你经常关注手机产品,但在当前这种几乎每周都有新机上市的情况下,你也很难对努比亚产品产生深刻印象。没有强有力的宣传,这是努比亚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当然除了这一点外,努比亚本身产品卖点定位也有不小的问题。

努比亚号称是一款可以拍摄星河的手机产品,但是要想达到这一点就要求有专业的知识储备,这对大多数小白用户来讲并不能称之为优势。相反不够亲民的设计反而是成为了努比亚被人嫌弃的原因,另一方面努比亚的系统不够优秀。虽然最近两年努比亚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并且有非常明显的改善,但是相对于MIUI来讲,努比亚的系统还是与其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不过今年的努比亚的确是给用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双屏设计非常显眼,如果能继续保持这股势头,相信日后在市场上超越小米也不是不可能。你有购买过努比亚的产品么,感觉如何?

标签: 努比亚 小米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