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手机 > 正文

研究表示海平面上升正在加剧:2100年速度将是预测值两倍

2月13日消息 根据外媒的报道,目前科学家对25年间的卫星数据进行研究和计算,结果显示海平面上升速度并没有跟之前预测的一样平缓,而是在加剧上升,如果人类不做任何改变的话,那么到2100年,整个海平面上升速度将会达到此前预测的两倍。

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海平面一直在上升,2014年的平均海浪高度则比1993年高出了6.6厘米。此外首席研究员Steve Nerem表示由于格林兰岛和南极洲等地的加速融化,海平面上升幅度只会越来越快,预计到2100年海平面上升幅度将超过60厘米。

当然这只是初步估计,未来科学家们还将对Jason-3以及其他测高卫星、先进的地面测量站收集到的数据展开分析,来取得更为精确的气候结果。

标签: 海平面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