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手机 > 正文

手机进水怎么办?正确做法在此

手机进水之后,很多人都很着急,希望能第一时间去验证手机是否工作正常,这种方法是十分不可取的。要想尽量降低落水手机的损坏程度和维修费用,做好后续处理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时间断电

不管你的手机是泡了一秒钟还是泡了一个小时,拿出来第一件事一定不是看看还能不能用,而是先切断电源。能换电池的手机直接把电池一拆就搞定。那不能拆电池的呢?二话别说赶紧长按电源键关机吧。

等确定手机断电之后,赶紧找来一条毛巾把表面的水擦干,如此你的第一步处理工作就顺利完成了。如果你的手机只是短暂落水或是部分落水,那么这样处理之后你的手机复活率是很高的。

甩甩甩、吹吹吹

断电只是第一步,如果你现在就着急开机的话,那坏的肯定就是主板和屏幕了,这两个“大件”的维修费用不用我说大家也清楚……

你要做的第二件事是把手机里面的水分甩出来,这个仅建议可拆后盖的手机用户操作。将手机后盖打开、电池保持取出状态,屏幕朝向手心,之后用适当的力度甩手机(注意是适当的力度哦,万一甩出去了不管赔的……),利用离心力将水分甩出来。

甩完之后,吹风机就可以上阵了。吹的时候一定要让吹风机和手机保持距离,避免手机受损。吹的主要位置集中在开孔部位,如电池仓附近、耳机孔、听筒等。

晾干需耐心

“洗剪吹”之后,虽然大部分水分已经消失,但依然不是开机的好时机。你还需要一个足够有耐心的晾干过程。

你需要将屏幕朝下放置,保持机身后盖处在打开的状态,然后就是不想忍也得忍的24小时晾干过程。为了加强晾干效果,可以把手机放在阳光较为充足的地方或者暖气旁边,但要避免曝晒或是接触式的加热,以免损坏手机。

按照这样的步骤处理,你就可以尝试一下开机了。开机后应该检查一下屏幕显示是否正常、听筒扬声器麦克风等是不是能够正常工作,确保没有问题后,你的手机就宣告正式复活了。如果局部出现问题,那你应该感到庆幸:要是起初没早点关机的话,说不定就该整机更换了……

从整个流程中大家也不难发现,手机在进水却又没断电的这段时间是危险系数最高的。只要妥善处理好这一步,及时断电,那么后面的事情就简单许多。所以在智能手机落水之初千万不要心急,不要急于验证手机的好坏,按照步骤把水分都弄干再验证不迟,反正早坏晚坏都得修不是嘛。

标签: 手机进水怎么办 手机进水 智能手机 手机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